課程資訊
為何選擇我們的課程?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環球供應鏈管理理學碩士課程*專業認可副修課程課程顧問委員會課程結構
首頁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本課程為四年制。課程主要包括兩大學習領域:一、課程設計為學生在供應鏈或物流相關課程上奠定穩固的基礎,以便繼續進修;二、裝備學生於有關供應鏈管理行業上作專業發展。這兩大學習領域為學生提供機會,可於商業及供應鏈管理行業中發展。

此外,在專業機構和企業的大力支持下,我們的學生將及時獲知行業最新發展情況,並學習有關供應鏈管理的最新知識和技能。


*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8/000845/L5
登記有效期: 08/11/2018 至 31/08/2026
資歷架構級別: 5

最新消息

在2014年7月24日,我們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課程受邀加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我們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課程,是香港第一個自資院校的供應鏈管理課程加入政府此項計劃。有關入讀一/三年級之最低入學條件,請參閱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概覽。若想了解有關獎學金的詳情,請瀏覽教務處網頁

課程專修組別

開設兩個專修組別之目的

面對全球化趨勢急速增長,加上爭相以低成本和高創新作為目標,現今的企業需要專注培養核心競爭力,並外判低增值業務。供應鏈管理正是應付此趨勢的嶄新商業競爭模式。供應鏈管理是利用科技,從而管理和整合客戶、供應商和傳輸網絡,讓企業以最低成本,最準確的數量、最適切的時間和地點,為客戶提供產品與服務。由於對供應鏈管理課程畢業生的需求不斷增加,課程旨在提供兩個專修組別 - 商業物流和航空運輸,滿足行業的長遠需求。

商業物流專修組別

多年來,物流與貿易行業一直是促進香港經濟的四大動力之一。因此,物流管理活動對於行業的發展不可或缺。商業物流是供應鏈管理其中一部分,以滿足客戶需求為最終目標。商業物流的焦點在於管理及整合供應點與消費點之間的供應鏈網絡,當中包括貨物、服務、人員、現金和信息的流程。商業物流專修組別旨在培育具備先進技術知識的創新人才,令他們擁有管理全球供應鏈的能力。學生將學習多個專業範疇,例如:質量管理、談判分析、企業信息管理、供應管理和服務操作等必要的技術和管理知識。畢業生在零售和銷售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業務分析和數位化供應鏈管理等各方面,就業選擇十分廣泛。



航空運輸專修組別

航空運輸業對當今全球貿易越來越重要。相關行業包括航空公司、機場、航空貨運站、空運、快遞和高增值航空服務。隨著空運貨物吞吐量不斷增長,運輸和物流基礎設施也不斷壯大,對航空運輸專業人員的需求因而急劇增加。本專修組別的對象是對航空運輸感興趣,並以此為職業選擇的學生。本組別為學生提供航空運輸行業多個領域的知識和專業技能訓練。除了核心科目外,學生還要修讀其他選修科目,例如:航空保安和安全管理、航運和航空金融、可持續運輸和貨物運輸法。畢業生在航空運輸、貨櫃負載規劃、航空安全和保安、航空運營、交通規劃、交易和價格分析、空運業務、貨運碼頭運營、航空顧問等各方面,就業選擇十分廣泛。








畢業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