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學系通訊 活動及研討會 教學人員報章撰文
首頁

工作坊- 零售商電子商務:服務雲解決方案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於2021 年 10 月 7 日(星期四)舉辦了一場題為“零售商電子商務:服務雲解決方案”的工作坊。

雲計算方案和服務在市場上百花齊放並且多樣化。然而,當大家準備一個雲應用或「入雲」時,很多建構模組和板塊都不可忽略的。由於雲服務是供應鏈和信息系統發展的當代核心技術,因此,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為BBA-SCM和BMSIM學生舉辦了這次工作坊。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 Superhub Limited 的商業解決方案顧問郭敏浵小姐。郭小姐是一位的全方位軟件工程師,在規劃、控制、執行各種雲項目和解決資訊科技雲端方案方面擁有多年的經驗。

在這個工作坊裡, 郭小姐介紹了雲服務和雲服務供應商的基本概念。她概述了雲服務供應商的主要類別: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如 AWS、Azure、Google)或 PaaS 以及給予 “現實生活中” 的不同的案例。 工作坊涵蓋了託管在雲中的 Web 應用程序的主要構建塊,例如計算機實例、數據庫和存儲類型。 此外,它還介紹了網絡和雲中的基本安全設置。 參與同學並且獲得了  MS Azure 的實踐經驗。

Superhub是本地一所致力推動雲端科技應用的公司。早前曾榮獲Microsoft Top Direct CSP名銜,亦於《JobMarket》主辦的「卓越僱主大獎」獲得了「創新技術應用大獎」。


Superhub Limited 的商業解決方案顧問郭敏浵小姐


超過20名學生參加了這次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