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為何選擇我們的課程?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環球供應鏈管理理學碩士課程*專業認可副修課程課程顧問委員會課程結構
首頁

為何選擇我們的課程?

香港恒生大學 (恒大) 的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課程之優點:











專業的教授團隊

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及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課程的學科,皆由擁有豐富教育經驗的優秀教職員執教,並以小班形式指導以加強教授與學生交流互動。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的全職教職員,擁有本地或海外知名大學的博士學位,並具有豐富教學、研究及業界工作經驗,更與供應鏈行業有密切聯繫。

一流的實驗室

除了校園的電腦室和語言研習中心,本系學生更可在決策科學科技實驗室上課及學習。這間實驗室佈局設計創新,並設有先進的電腦軟件與硬件,讓學生能在優良學習環境進行各項研究。

本系還設有虛擬實境及大數據分析研究中心,採用一個沉浸式虛擬實境模擬系統,提供可視化的互動三維立體景象,加強與支持教學和科研發展。虛擬實境系統能有效應用於教授供應鏈產業的運作、幾何理論、金融建模、文化保育及醫療保健物流作業等。設施有助學生以多維及互動方式學習。

專業認可

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課程獲香港電腦學會認可,修讀本課程的學生可成為香港電腦學會的學生會員。課程傳授的專業知識更有助畢業生考取專業資格,包括項目管理、SAS專業考試、CISA資訊系統審計師認證考試、六標準差品質、資料庫管理系統及SAP顧問認證課程。


供應鏈管理工商管理課程畢業生可以申請成為香港物流協會的會員,在學學生亦可以申請入會。除此之外,學生還能加入香港運輸物流學會、香港供應管理協會、香港物資採購與供銷學會和供應鏈保安協會成為學生會員。

實戰經驗

實習機會為本系課程一個不可或缺的科目。這些年來,超過一千位學生成功在本港和中國內地的大企業完成實習,包括利豐有限公司、TNT快遞、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嘉里物流、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滙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迪士尼樂園及華南城(深圳)等。學生能透過寶貴的實習機會親身體驗行業運作模式及將理論於職場靈活實踐,從而加深學生對業界的認識。

學界與業界支持

本學系一直受到學界與業界夥伴大力支持,我們課程的顧問均為世界知名的教授和業界專家。很榮幸業內著名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專業學會與協會的高層代表應邀擔任課程的業界顧問,他們持續提供寶貴建議,使課程更符合市場的需求。業界專家更以師友學習計劃的導師身份,指導學生。

獎學金

在政府和捐助者慷慨支持下,恒大學生獲頒獎學金的機會越來越多。在2021/22學年,獎學金和獎項超過1400項,總值約1900萬港元,供恒大學生申請。大部分獎學金按學業成績頒發,有些則因應個別捐助者的要求,以非學業成績範疇為準則,或應用於學生交流和實習。

學生交流機會

恒大與世界各地的機構建立了學生交流計劃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包括哈格赫利爾應用科學大學、Albright College 和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中國)等。由於學生交流越來越被認為對學生,研究和整個國際社會都有價值,所以我們未來會繼續為學生尋求更多交流機會。


良好的就業前景

我們的畢業生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運輸物流、貿易和零售、頂級諮詢公司和領先銀行等不同領域工作。